金州勇士❤️

【汤库】between worlds (天使与魔鬼AU)(一)


最近重读新约。
突然很想写天使库和魔鬼克莱!
想了大纲被自己的脑洞萌到不行~
灵感来自路西法和加百列
目测高虐无误
肉还在考虑 ...... 希望带感到爆

看名认人。每章出现的天使会慢慢补全。
阿杜-正义天使
追梦-友谊天使
一哥-定律天使 能够预知未来
利文-死亡天使 守护冥界


“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,你为何从天坠落?你曾攻破列国却为何功败垂成?你心里曾说:我要高举我的宝座,与众神争辉;我要坐上聚会之山,占北方极处。我要升到高云之上;我!要与至上者同等!
然而,你必坠落阴间,到极深之处。”
——《以赛亚书》




神说要有光,世间便有了光。

神称光为昼,而暗为夜。光之上为天堂,暗之下为地狱。它们彼此对抗,又彼此依存。数万年前,光之子挑战神的权威,神将反叛的天使打落,从此堕天使成为魔王。魔王在地狱锤炼,从未想过真正臣服于上帝。

这一日阳光普照,走兽匍匐雀鸟躬身,伊甸园中盛景非凡。祈福的钟声响起,主殿四周下起漫天花雨,众神纷至沓来。

正义天使正匆匆行过一处荫庇之地,轻轻地走向跪在许愿池前的另一位天使。

“Steph,你为什么还在此处?”

正在许愿池祈祷的天使拥有最俊美的容姿,他是爱神的后裔,也是上帝最宠爱的儿子。此刻他睁开浅绿色眼睛,对正义天使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Kevin,你怎么老是跟着我?”

正义天使假意板起面孔:“我就该对你不管不顾才好。”说着他伸手拉住Steph,“走吧,今天是你的加冕礼。不要让众神等急了。”



金碧辉煌的殿堂里,在天使们簇拥下,上帝的爱子,年轻的天使长Stephen接受了来自众神的祝福。然而他看起来并不在意。

友谊天使从背后悄悄蒙住他的眼睛,佯装尖尖的嗓音逗弄他。

“哦,Dray,你听起来像只小笨驴!”

Dray吃吃的笑了,他和Steph是亲密的伙伴和兄弟。即便在如此隆重的场合,两人也能够心有灵犀的找到些无伤大雅的乐子。

“听说花神送了你一株神奇的青藤,能够表演各种动作。”Dray凑近Steph的耳边:“我看她是对你有意思。想用这个小东西传情达意吧。”

Steph的脸微微一红:“胡说些什么,你若是喜欢就拿去好了。”

“那可不行,定情信物我怎么敢乱拿。”

“什么定情信物?”

两位年长的天使闻风而来,正义天使口中轻轻念动将Dray悬浮在半空之中。Steph方知Kevin听到了二人的对话,心中不免内疚。忙把求助的眼光投向一旁的定律天使Andre。

Kevin咪起眼睛道:“这种话以前说说还好。但是从今天起便不能再说。Stephen是父亲最优秀的孩子,也是最有天赋的天使。今天的加冕礼他会收到最后的礼物。由她的母亲亲手交予他。那之后,他将不再与任何情爱纠葛。他将永生保卫伊甸,守护真理,并侍奉上帝。”

Steph听后便了然于心,眼中闪现着初澄澈而坚定的神情;一旁的Andre对他微微一笑,示意他走上神坛。

突然众神都安静了下来,美丽的爱神上前,她吻了吻Steph的额头;“ 我的孩子,从今天起,你将直接与上帝对话,向万物宣告他的旨意。你将拥有神无上的宠爱,但务必记住一点:你可以教人爱,却不能爱上任何人,否则将遭到永远的放逐与遗弃。”

说罢爱神吟唱颂歌,赞美耶和华。一道金光穿透云层将Steph的周身笼罩,他成为了炽天使。强光一点一点散去,一双洁白而巨大的翅膀从Steph的肩胛生长出来,顷刻间万丈光芒犹如圣子降临。

至美的乐章奏响,
千百天使欢聚于荣光之下。

Dray举着酒杯走到Andre的身边,平时个性顽皮的他此刻眉头笼罩着一丝愁云:“ 看到我亲爱的兄弟受到神的信赖 ,真心地为他高兴。只是,Steph身为爱神的儿子却不能体会爱.....这对他来说到底是福还是祸呢?定律天使,你可否用你的意念窥探他的未来?”

Andre拍了拍他的肩,端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“命运自会揭晓。”





爱慕Steph的女神们介于他的位阶与身份只得望而却步,唯有花神默默地等在原地。Steph不忍心伤害她,于是挑了一条茂密的花园小径离开。

Steph顺着小径一直走,突然一个身着宽大黑袍的身影挡住了他的去路。Steph有些疑惑地上前,

“请问,你迷路了吗?

那身影听完缓缓地转过身,黑色的斗篷下露出一张男人的脸。

穿着黑斗篷的男人并不回答,只是用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他面前的大天使长。

Steph感觉那目光有些奇怪,却又说不出所以然。它好似利镰,能勾起内心深处的秘密。又像是火焰,灼烧着圣洁无瑕的肌肤。

那男人轻轻弯起嘴角,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。当Steph再次回过神时,他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殿下!”

死亡天使Shaun跑了过来,气喘吁吁的行礼。“殿下可曾看到魔鬼从这里经过?我刚刚从酒宴回来,发现天堂与地狱之门被打开了。”

Steph摇了摇头:“我未曾见到魔鬼,但刚才的确有一个男人出现,他披着黑色的斗篷,长得极为英俊。我想他只是一个迷路的天使吧。对了,他还冲我笑了一下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死亡天使听了舒展了些眉头。“如果那人的长相不似怪物,那必不是魔鬼。除非........”

“除非什么?”Steph问到。

“除非是魔王撒旦。”

“魔王撒旦?”

“对。魔王撒旦曾是光之子。他英俊异常,拥有高贵的容资。审判日一战所有的堕天使都转变为面目可憎的模样。只有他还保持着自己的容颜。”

Shaun说着又摇了摇头:“不对,不会是他。”

“为什么?”Steph有些困惑。

“因为”

“从未有人见过他笑。”


死亡天使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TBC




评论(7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ntelecheia莱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