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州勇士❤️

【汤库】奥克兰爱未眠 序+章一 决赛之夜

声明:与真人无关
长度:长篇
CP:主汤库 All库 (粮食向)
视角:多人物第一人称 库里 汤普森 欧文
叙事方式:插叙
人设:全员单身设定 汤汤前期有女友设定
自留地
这篇可能略猎奇 大概和一般的阅读习惯相悖 但我觉得也许会比较有趣 希望尝试新的写作方式
想了一下 把总冠军赛放到前面来写 一是记得比较清楚 二是希望先苦后甜(并不
PS 不是倒叙只是插叙 尽量会把汤库美职篮大事件都写进去 也算是梳理一下他们俩的职业生涯 剧情进度看手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自留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奥克兰的夜晚,总是那么迷人。
晚风拂动,橡树轻摇,大桥之上灯火通明,手握酒瓶,在微醺的时候散散步,海水的气息细细的融化在空气当中,甜蜜而自由,让人爱不释手。所有路过的人,都想陷入这个城市,听着它的心跳和呼吸一同入眠。
奥克兰是这样美,但如果你问我,它和世界上其他美的地方有什么不同。我想,可能是因为,有那么一个人会等在这里,他的灵魂将注视着你,他的肉体将跟随着你,无论你在哪里,他就在这里,不离不弃,直到所有的星辰都暗淡无光,所有的誓言都失去颜色。直到你,再次牵起他的手。如你们第一次相见那样。直到永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章一:决赛之夜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汤普森是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在上一次和Stephen因为他的伤病吵架之后,我们之间似乎进入了一种奇怪的模式,坏事接二连三的拜访我的球队。我不知道事情是怎么一步步变成这样的,但事实就是,我们都开始急躁和心不在焉,这种状况在Draymond被禁赛之后愈发糟糕,G6下半场,Stephen竟然被裁判驱逐出场外,这是我无法容忍的。当我看到他那不可置信的眼神,心房上就像突然被人割了一刀,连呼吸都悲伤至极。尽管隔着人墙,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委屈与愤怒,那个被他丢出去的牙套不偏不倚地打在对方俱乐部老板的儿子身上。我几乎没有思考的冲上去抱住他,上帝啊,他在发抖,他的肩伤还没好,我甚至能触碰到他额头上颗颗冰冷的汗珠。观众席嘘声四起,他们高喊着:下去吧,Curry,你这个虚假的MVP!该死,我多想就这么抱着他,带他一起离开这里。我用脸贴着他的头,想要缓和他的愤怒,我对他说:Stephen,别冲动。

我永远忘不了泰伦卢看热闹的笑脸,我真想狠狠地揍在他脸上。没错,我想打烂那张可恶的脸。

没能在他离队后力挽狂澜。懊悔占据了我的心。

比赛没有结束,所有人却已在狂欢。因为Stephen职业生涯首次被驱逐出场,勇士再也无力回天。

我厌倦了,
我厌倦了他总对我说没关系,
我厌倦他总是说Klay这不是你的错。

就在今天之前我还抱有最后一丝幻想。对我和Stephen而言,许多事情都达到了一个不曾有过的临界点。毕竟,赢得总冠军才是我能给他最好的礼物。 也只有得到总冠军,我才能原谅我自己。

然而,我失败了。
我努力地奔跑,努力地投篮,当Kyrie Irving的那一记三分狠狠地命中篮筐的时候,像一个响亮的耳光扇在我脸上。
我知道,一切都完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欧文是火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Stephen curry
这恐怕是这辈子我离你最近的一次。
我不会再让这个机会溜走了。

我看着他,最后的激战,
我以为我会想很多,但我没有。
我只是看着他,看着那双我曾看过无数次的眼睛,浅绿色的,透着光,像是仙境。

我抱球、起跳、抬手。
3、2、1。我在心中倒数。
空心入篮。
完美。
像他一样完美的三分球。成就了我们的胜局。
哨声响起,巨大如潮水般的轰鸣响彻甲骨文的上空。克利夫兰随之沸腾了。

所有的人都涌向我和LBJ,人们哭,人们笑。尽情的挥洒着胜利的喜悦。我被淹没在人海里,一步一步,奋力地挤出通道。

curry站在场边,脸上除了疲惫看不出任何表情。比赛前我想了很久的话突然一股脑都忘记了。我猛地抱住了他。尽管此时此刻,球场里喧闹无比,但我还是听见了自己的心跳。

“对不起,我赢了。”
我在他耳边说。
我不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有多糟糕,
我只知道从这一刻起,我才真正感到我离他很近。这感觉让我既兴奋又难过。

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又仿佛只有短短几秒钟。他抬起手,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后背。
“恭喜你”
我听见他低声说。
这一声恭喜 ,我等了一年。

放开他的那一刻,我尝试想象他看我的眼神,是一个了不起的对手?一个值得肯定的朋友?又或是.....
然而当我抬起头与他对视时,那双浅绿色眸子里却并没有我的影子。
他的视线,穿过我的肩,紧紧地,望向那个不远处的球员通道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库里是水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跑进更衣室,Klay却不在那儿。
闪光灯的声音第一次让我感到烦躁。
我用手挡住追拍Draymond的记者,
我不能对他们大喊。
我不能愤怒,我不能哭。
我告诉自己,
除了平静什么都不能做。

我做到了。
尽管Draymond的眼泪打在我的肩上。
我安慰他:没事了,这不是你的错。
这是我的错,我们会没事的。
他只是摇了摇头继续哭着。
我将他抱的更紧,我多希望这是我一个人的比赛,我多希望我的队友都不必承担这些痛楚。

Andre走过来,示意我该接受采访了。我点点头,握了一下Andre的手,他弯下腰给了我一个拥抱。
“去吧,这里有我。“
这个我最信任的男人,总是无怨无悔地替我收拾战场,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,鞭策我,支持我。我回过头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向外走去。

暴露在聚光灯下,听着所有的质疑与嘲讽。
然而,我并不担心这些。让我担心的是,惯例坐在我身边的Klay,依然没有出现。取而代之的是Kerr,和他略显苍白的念词。

我走出停车场,一遍遍不停地拨着Klay的电话。然而回答我的却始终只有孤独的滴滴声。奥克兰的晚风夹杂着水汽,有些咸湿,还有一些苦涩。

靠着电线杆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,

直到车灯把我晃醒。

Klay?真的是他!

我上了副驾驶,Klay载着我在高速公路上飞奔。一路上我们都沉默无言,几次等红灯的时候,我偷偷地看向他,却依旧看不见任何情绪。

我无法像安慰其他队友一样安慰他,我是如此的爱他,我又是如此的依恋他,在任何方面,任何时候。我很想开口问他刚才去了哪儿。又觉得只要他现在在我身边就好。我很想抱着他和他说对不起我让他失望了,又不想他在难过的时候还要安慰我。我的脑子一团糟,我望着窗外边掠过的一片片松树林,心里莫名的慌乱。

车子缓缓地停靠在路边,Klay解开安全带,他掏出一支烟,点燃了它,一边静静地看着挡风玻璃。良久,他转过身来,面对着我。

“Stephen ,我们分手吧。”

TBC










评论(26)
热度(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ntelecheia莱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